济南市图书馆“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成员招募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更多热爱读书、热爱表演的朗诵艺术爱好者的欣赏和表演水平,为广大市民读者搭建交流沟通、才艺展示的文化平台,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现代优秀文学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倡导“启迪智慧人生、丰富文化生活”的价值理念,凝聚对公益的热爱和艺术的向往,济南市图书馆拟组建“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现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

  一、报名条件

  1.年龄在6至70周岁的朗诵艺术爱好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体态端庄、仪表大方,个人热爱公益事业和朗诵表演,自愿为诵读经典和传播朗诵艺术作贡献;

  3.吐字清楚,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朗诵基础,参与过演讲、诵读等相关表演活动者优先;

  4.具有较好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原创能力的文学艺术爱好者;

  5.身体健康,能适应参与朗诵团的各项活动要求,节假日能按时参加济南市图书馆组织的读书会、朗诵会、演讲比赛等相关活动;且能服从安排、遵守活动纪律。

  二、活动形式

  济南市图书馆将邀请省、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演讲学会、高校专业讲师及资深表演艺术家担任艺术顾问,集中进行辅导授课,面向团员不定期举办朗诵、专题讲座、读书会、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教辅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个人诵读能力及朗诵团的整体表演水平;从中选拔部分优秀团员参加本级或上级组织的各项朗诵演出、诗文咏诵、演讲比赛,以及其他集体公益活动。

  三、成员权利

  1.朗诵团成员一经录用,济南市图书馆将为其颁发“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成员证书;

  2.优先参加济南市图书馆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并可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公益平台,参加更高层次的朗诵表演等活动;

  3.有机会受邀参加更高层次平台的朗诵、演讲、表演等艺术培训活动。

  四、组织机构

  “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拟分设未成年组(6至16周岁)、成年组(17至70周岁)。届时,也可根据报名情况,视情划分少年组、中青年组及老年组等组别。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月20日(腊月十八)。

  六、报名方式

  1.读者自愿报名参与,不收取任何费用;

  2.有意向者可选择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1)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扫码报名

  (2)请登录济南市图书馆官方网站下载《济南图书馆“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报名表》。填写完整后,请将报名表发送至济南市图书馆工作邮箱(jntsgb@163.com)即可;

  (3)本人也可以携带身份证、1张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到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一层总咨询台,进行现场报名。

  七、录用方式及面试流程

  1.报名表填写完整并发送到指定邮箱后,等待济南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参加现场面试,面试合格方可录用;

  2.面试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请报名者自行准备朗诵材料,作品时长不超过2分钟。

  欢迎热爱朗诵的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与!咨询电话:0531-81275612

  附件:济南市图书馆“爱阅之都·市民朗诵团”报名表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