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每人发放一次性补贴5000元

        齐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张雯婷)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财政迅速拨付资金4755万元,为9510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5000元,确保9月1日前把一次性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手中。

  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杨士祥介绍,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的关怀,中央决定,向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每人发放50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对象包括:抗日战争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和残疾军人;移交政府安置的抗日战争时期军队离休干部、无军籍职工;抗日战争时期在国民党军队服役,后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编入解放军序列的在乡复员军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后回乡务农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

  另据了解,在一次性生活补助之外,山东省财政还安排残疾军人康复辅助器具配置经费800多万元,为有需要的抗战老战士配发代步轮椅和助听器等,帮助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