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讲堂】

尼山书院国学讲堂:无为在家庭教育中的大用

主讲人:窦洪涛

时 间:2月24日(周日)上午09:30-11: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无为是道家思想的重要概念,最初是老子对君王的告诫。人们往往从字面意思出发,对无为思想有很多误解,认为无为就是什么都不做。

其实,道家提倡的无为,是告诫人们要努力学道,凡事要依道而行,顺天时,随地性,因人心,而不可仅凭主观愿望和想象肆意妄为,以致不良后果。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巧妙运用无为思想呢,无为思想在解决孩子的作业、生活、课业、交友、沟通、成绩提升等各方面的问题方面又能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呢?本期讲座,窦洪涛先生将一一解答。

窦洪涛先生,中国孝心网总编辑,著名作家、书法家、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济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级讲师。被省委宣传部评选为第二届“齐鲁文化之星”,被市委宣传部评选为第三届影响济南十大文化人物。

公益讲座,无需预约。为让更多读者受益,本次讲座将在孔子网App进行直播。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