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讲堂】

尼山书院国学讲堂:趣谈古人的三观一致-从李清照的爱情说起

主讲人:王小婷(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时 间:10月21日(周日)上午09:30-11: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内容简介

三观一致之于爱情婚姻究竟有多重要?怎样才算真正的三观一致呢?中国古人有哪些著名的三观一致的爱情故事?作为“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冠绝古今的词作背后,就有一段经典的三观一致的爱情故事。本期讲座,王小婷老师将详细解读李清照和赵明诚的爱情和婚姻,结合对《红楼梦》等经典著作的分析,与广大读者一起趣谈中国古人的三观一致。

主讲简介

王小婷,北京大学博士,博士后,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曾子研究会理事,济南儒商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尤其是经学研究。主持山东大学首批通识核心课,多年来一直受到本科生好评。独立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六项。出版专著《清代<文选>学研究》、《儒藏精华编108册·孟子正义》(古籍整理),另有传统文化普及读物数本。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