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青海”(上)活动预告

  4月15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将在中心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行,带大家前往黄河九省的最后一站,美丽的青海游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黄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是我们的“母亲河”,青海是黄河的发源地,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介绍青海的地理,青海省简称“青”,省会西宁,位于中国西北内陆,五分之四以上的地区为高原。青海作为三江源头,特殊的地理优势让这里也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第一站我们将来到青海湖,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青海湖中还有一座可爱的鸟岛,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第二站我们将带大家游览神秘的可可西里,这里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在可可西里还发生过很多围绕保护野生动物的动人故事,导演陆川就曾经拍过一部同名电影,大获好评,我们将一起来欣赏其中的精彩片段。接下来,在探秘当地美食环节我们将为大家介绍美味的青海土火锅和酿皮。最后我们还会为大家推荐与青海有关的图书。本周六(4月15日)上午10点整,让我们相聚中心馆一起带宝贝儿游青海吧。

  活动主题: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青海(上)”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沐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5日(周六)上午10:00

  适合人群:5—12岁小读者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