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之《我是花木兰》活动通知

  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为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济南市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于3月4日(周六)上午10点,在中山公园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经三路150号)推出“三八妇女节”专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我是花木兰》。

  《我是花木兰》以一个生活在今天的十来岁的小女孩的梦境开始,引出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古代英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故事。活动中,阅读推广员会带领小读者穿越数千年,找寻花木兰,体会花木兰孝敬父母、不畏困难,勇于承担责任,报效国家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懂得知恩感恩的品德。同时将乐府民歌《木兰诗》穿插绘本书中,探索其不同之处,领略两种文学形式带来的不同体验。

  十年从军,万里峥嵘,让我们擦亮古老的故事,礼赞远去的英雄,做新时期的花木兰。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