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的月亮——七彩泉故事会之《喊月亮》

  9月10日(周六)上午10点,中秋佳节,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中山公园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九神鹿绘本馆出品的《喊月亮》。

  故事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背景,主角是在中秋夜盼着爸爸回家的小女孩月月。月月一家生活在南方的农村,她和在外工作的爸爸有个“月圆之约”——爸爸承诺在“月亮变圆的那天”回家。所以在月月眼里,思念就像月亮那样又美又圆。可是,“夜空里起了风,月亮躲到云层的后面”,月月才忍不住了,她跑到小山上喊月亮。爸爸最后回来了,当然不是因为重现夜空的圆月,而是他把月亮和月月放在心里。

  美好的故事,总会在团圆之日给人以温暖的感动与力量。故事之后,我们还会为大家带来精美的折纸制作,让传统节日悦动起来,将优秀文化的悠远与浪漫播种在孩子们心间。

  中秋之日,月圆人圆,小朋友们快跟随爸爸妈妈来图书馆,一起灵动双手,赏读动人故事。

  请参加活动的小读者自备15厘米左右方形黄色彩纸一张,8厘米左右方形浅色彩纸一张,剪刀等,进入活动区请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