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二十四节气之绿树阴浓夏日长

  绿树碧荫,夏日浓长,楼台倩影,倒印池塘。七月如火,盛夏骄阳,满架的繁花,艳丽夺目,院中早已弥漫阵阵清香……

  活动主题:七彩泉故事会——二十四节气之绿树阴浓夏日长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思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3日(周六)上午10:00

  适合人群:4—12岁小读者及家长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新浪微博一直播

  观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点击进入直播平台,搜索“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

  主讲内容: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悠久的农耕文明,并随之创造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农耕文化,其中最显著的代表就是二十四节气。

  二十四节气是由先秦时期开始订立,到汉代最终确立,用来指导农业生产,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济南市图书馆公益品牌“七彩泉故事会”推出二十四节气系列,以春夏秋冬四季的方式介绍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期夏季篇,届时儿童阅读推广员会与小读者们一起了解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介绍夏季节气的含义、物候、习俗、节日及相关的诗词,传说故事等,让孩子们了解先民的智慧,从中获得亲历自然的真实生命体验,得到大自然的润泽,去发现美,感受美,获得更多来自大地生长的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