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点亮成长之路——“七彩泉故事会”红色故事之《红船 红船》

  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于7月3日(周日)上午10点,在中山公园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活动中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会带领小读者们一起品读经典红色故事。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红船 红船》,以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红船召开的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红船“守船人”的回忆,用儿童的视角讲述在那条红船上发生的荡气回肠的故事。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源头,她改变了中国的历史。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条伟大的红船将载着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童心向党,信念传承,愿我们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