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图志愿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招募

  暑期将至,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济图志愿现特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定于2022年06月21日至2022年08月28日,分30期进行。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欢迎报名。

  一、招募对象:

  年满14周岁及以上(2008-06-01之前出生,以身份证信息为准);品德良好、纪律性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济图志愿工作安排;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活动内容:

  协助读者操作自助设备,完成文献借还、读者证办理、入馆登记等工作;解答读者咨询、维护场馆秩序,清扫场馆卫生;完成文献上架、排架、整理工作。

  三、场馆分布:

  本次社会实践共有43个服务场馆,正式报名时,请选择有意参与场馆即可。

  01.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

  02.济南市图书馆(中山公园馆)

  03.市中区图书馆

  04.槐荫区图书馆

  05.历城区图书馆

  06.济阳区图书馆

  07.平阴县图书馆

  08.商河县图书馆

  09.泉城书房·银丰玖玺城分馆

  10.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

  11.泉城书房·全福街道分馆

  12.泉城书房·六里山街道分馆

  13.泉城书房·超然楼分馆

  14.泉城书房·北坦街道分馆

  15.泉城书房·振兴街街道分馆

  16.泉城书房·南村街道分馆

  17.泉城书房·腊山街道分馆

  18.泉城书房·千佛山街道分馆

  19.泉城书房·凤城公园道分馆

  20.泉城书房·友谊路分馆

  21.泉城书房·省体育中心分馆

  22.泉城书房·华山街道分馆

  23.泉城书房·平阴县锦东大街分馆

  24.泉城书房·雨滴广场分馆

  25.泉城书房·文昌街道分馆

  26.泉城书房·清水湖分馆

  27.泉城书房·解放路街道分馆

  28.泉城书房·甸柳街道分馆

  29.泉城书房·济阳街道分馆

  30.泉城书房·钢都大街分馆

  31.泉城书房·凤城戴花园分馆

  32.泉城书房·明水小站分馆

  33.泉城书房·智远街道分馆

  34.泉城书房·印象玫瑰分馆

  35.泉城书房·虞山书院分馆

  36.泉城书房·软件园分馆

  37.泉城书房·城南新城分馆

  38.泉城书房·孝里街道分馆

  39.泉城书房·羊里街道分馆

  40.泉城书房·麓府书院分馆

  41.泉城书房·中大槐树街道分馆

  42.泉城书房·鲍山街道分馆

  43.泉城书房·历城税务分馆

  四、实践安排:

  本次社会实践每期2天,每期17小时,每天09:00至17:30进行,8.5小时/天,共开展30期,具体参考报名通道。

 

  

  如出现日期调整,以济图志愿最新通告为准,午间30分钟就餐时间,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即可。

  五、报名方式:

  关注“济图志愿”微信(ID:jntzyz),回复“暑期实践”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请注意,不接受现场报名及电话报名。

  六、联系方式:

  微信:济图志愿(ID:jntzyz);QQ群:517367591;咨询电话:0531-81275676,需要实时咨询请加入济图志愿QQ群。

  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09:00-17:00;请注意,本次活动不接受电话报名。

 

 

  七、注意事项:

  1.每一份郑重的承诺,都意味着责任;每一个认真的选择,都意味着奉献。由于活动时间较短,本次社会实践原则上不接受任何请假,请在报名前妥善处理好个人事项,并根据个人时间、谨慎报名志愿者活动。报名成功者未按时参加将报送“志愿中国”青年信用体系记录。

  2.实践活动请按时参加,活动报名为1期/2天,两天都需要参加,并非只参加一天。圆满完成报名实践任务并经所在部门考核良好及以上可以申请电子化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济图志愿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活动调整,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延长活动补满。考核不合格、未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以及违反有关规定者将不予办理电子化志愿服务记录证明。

  3.为保证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准确、权威,活动全程采用“志愿汇”APP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签到、签退及生成电子化志愿服务记录证明,请提前使用志愿者本人智能手机下载“志愿汇”APP进行相关测试,如无法进行人脸识别签到签退者请勿报名。同时,本次活动不出具任何志愿服务记录纸质证明、不办理任何学校发放的相关实践材料盖章,如有相关需求,可在活动结束后自行通过“志愿汇”APP生成电子化志愿服务证明进行打印。

  4.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午餐自理。活动名额有限,报名额满截止。考核制度及活动规则如有变化以最终规则为准,若因未完全理解并遵守本报名协议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志愿者本人及监护人承担相应责任,与济图志愿无关。济图志愿有权在必要时修改本规则,您可以在相关页面中查阅最新规则。您的报名行为,即视为您已阅读并同意本规则以及相应的更新。

  附件:

  1.济图志愿2022暑期社会实践防疫审查提交注意事项

  (文字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E6zx0IYjEvKYe0HS_xFog

  2.志愿者信息填报单下载(文字超链接:https://qr12.cn/ApwKzn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