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六一儿童节之《花婆婆》活动预告

  六月青岚,纯粹无邪,在这个充满童真的时日里,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于6月1日(周三)下午4点,在中山公园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与小读者们一起品读经典的绘本故事。

  有一本绘本载誉无数,荣获美国国家图书奖,被美国《出版者周刊》评为“所有时代最畅销童书”,入选日本儿童书研究会绘本研究部编《图画书·为了孩子的500册》,入选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第5次向全国青少年儿童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它就是世界级的经典绘本——美国著名绘本大家芭芭拉·库尼的代表作《花婆婆》。

  《花婆婆》采取倒叙方式,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波澜壮阔的人生。当卢菲丝小姐成了一位老婆婆时,她告诉年轻的人,许多年前,当她还是一个名叫艾丽丝的小女孩时,她曾经答应过爷爷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去很远的地方旅行,第二件事是住在海边,第三件事是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前两件事不难,难的是第三件事。最后,花婆婆终于种出了美丽的鲁冰花,做了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