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四川”(上)活动预告

  5月29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将在中心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行,带大家一起前往美丽的四川游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黄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是我们的“母亲河”,四川位于黄河的上游,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介绍四川的地理,四川省地貌复杂,以山地为主,具有盆地、山地、丘陵、平原、高原5种地貌。同时四川也是一个多发地震的省份,我们会为小朋友详细介绍原因。第一站我们将来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截至2020年末,大熊猫种群数量达215只,是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在这一环节我们会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为什么大熊猫被称为“活化石”。第二站我们将带大家游览乐山大佛,乐山大佛位于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开凿于唐代,历经90年才修建完毕,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接下来,在探秘当地美食环节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大名鼎鼎的四川火锅,探讨一下为什么四川人爱吃辣、能吃辣。最后我们还会为大家推荐与四川有关的图书。本周日(5月29日)上午10点整,让我们相聚中心馆一起带宝贝儿游四川吧。

  活动主题: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四川”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沐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9日(周日)早上10:00

  适合人群:5—12岁小读者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