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散文的风度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2日(周六)晚7:30

  活动主讲:小学语文青年名师 浙江省教坛新秀 张幼琴

  适合人群:6-12岁儿童及其家长

  推荐书目:《小学生小散文100课》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新浪微博一直播APP

  收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点击进入直播平台,搜索“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

  《小学生小散文100课》精选100篇美文。每册十个主题单元,每单元五课,包括植物、动物、四季、山川、童年、故乡等方方面面。这些文质兼美的散文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积累语言,培养语感,更能涵养他们的精神,开启他们诗意审美的人生。精美散文之后设“美文小贴士”“互动小课堂”“我来练一练”等原创助读系统,为引领小学生阅读提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张幼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教科研先进工作者,之江汇教育广场省级讲师团讲师。曾获全国小学语文低年级课堂教学一等奖,中央电教馆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编著《小学生小散文100课》、《周一贯序言书评选集》。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