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释卷”活动上新啦!本周推荐图书《故宫御猫夜游记》

  亲爱的小读者和家长朋友们,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倾力打造的山东省内首个青少年分级阅读指导及手语互动式体验活动——七彩泉“妙手释卷”,今天又和大家见面啦!本次为大家推荐的图书是《故宫御猫夜游记》,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资深阅读推广人小思老师担纲主讲。手语老师菜菜,曾任历城新闻《我的兄弟姐妹-追梦同行》栏目手语主持人。

  《故宫御猫夜游记》是冰心儿童文学奖得主常怡2019年的新作,是一部以故宫为题材,讲述故宫猫、故宫兽与故宫夜的儿童奇幻绘本。该书适合3到6岁的儿童亲子阅读,6到8岁的小读者独立阅读。

  在最神秘的故宫之夜,故事的主人公御猫胖橘子,遇上“活在传说中的”神兽们,一段段幽默、奇幻、暖心的故事在六百年的故宫中上演。胖橘子不仅是“故宫真正的主人”,更是孩子们的故宫讲解员。随着上百张精美手绘插图的展开,以儿童的视角,集人生智慧、情感、意境和语言于一体,用儿童喜闻乐见,能够理解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神通广大的神兽们,了解各种古籍,穿行于真实的故宫地点,学习历史文化典故。在充满想象力的故事中,领略故宫的一草一木、建筑之美、文化之美,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使他们在奇妙的境界中潜移默化,收获爱与想象、善良与正义、责任和信念等美好启迪。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