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内蒙古(上)”活动预告

  9月25日(周六)晚上7点半,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我们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带大家去内蒙古看一看、玩一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来到美丽的内蒙古游玩。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内蒙古的地理,给大家科普一下省会与首府的区别,盟和旗又分别代表什么意义。然后活动进入正题,第一站我们将来到位于鄂尔多斯市的成吉思汗陵,蒙古族“密葬”的习俗,揭秘“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传奇的一生。第二站我们将来到风景优美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我们将为大家带来舌尖上的内蒙古,烤全羊、马奶酒,想想都要流口水啦。本周六(9月25日)晚上7点半,让我们相约线上,一起带宝贝儿游内蒙古吧。

  活动主题: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内蒙古”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沐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晚上7:30

  适合人群:5—12岁小读者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新浪微博一直播

  观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点击进入直播平台,搜索“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