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迎春花开……

  7月10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活动中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会给大家带来两本红色故事。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启航,并将红船上的“星星之火”燎原了整个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走过艰辛而辉煌的百年风雨历程。本期“七彩泉故事会”精选两个经典红色故事,带领小朋友解读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革命志士百折不挠、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让孩子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帽子上戴星的人》改编自王愿坚的小说《三张纸条》,讲述了穷苦孩子程小妹独自一人守着自家的南瓜地,遇到前来买粮的红军战士,在与红军战士接触的过程中,内心从恐惧到犹疑再到信任的故事。

  《迎春花开》讲述了迎春花开的时节,一支队伍来到小镇,宣传队里能歌善舞的方阿姨教会“我”跳“迎春花开”,并带“我”跟随队伍一起出征。在不断转战中,为了鼓舞士气,我们宣传队精心排练了一场新年联欢会,然而战争突然到来,整个宣传队只有“我”一人幸存,这场主角缺失的联欢会还能如期举行吗?那曲荡气回肠的《迎春花开》又将如何华丽绽放?作家童妍和画家冰儿萧萧用唯美的语言与画面,向您展示牺牲的壮烈与燃烧的激情。

  百年华诞,信念传承,讲读红色故事,继承革命传统,浸润红色童心,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