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济图邀您共溯《火种》之源,重温中国复兴之路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9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 国学传习室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阅读红色经典,珍藏红色文化,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跟党走,构建红色阅读桥梁,济南市图书馆特精选党史经典书籍,举办党史阅读专题沙龙,邀请资深老师主讲分享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本期党史专题沙龙,主讲人杨建慧老师将为读者分享导读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火种》一书探寻的是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前世今生,体现了历史和理论统一的真与善。这本书既是有理论的历史读本,又是有历史的理论读物;既可以说是一部党史研究的文学作品,又可以说是一部文学创作的党史专著。

  6月19日,让我们跟随主讲老师一起回到历史现场,看红色火种如何燎原,阅读生动、可信、崭新的党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主讲人简介:

  杨建慧,爱好阅读,资深阅读分享人,现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工作。曾获山东省实验中学十佳青年教师,省级优质课等多项荣誉。

  参与方式:

 

 

  1.扫描上方二维码,预约现场参与。现场限制参与人数为30人,预约报满即止。预约成功即可亲临现场参与本次沙龙。参加现场活动的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

 

 

  2.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公众号→【直播在线】→右上角地区切换【山东省】首页即可观看活动直播。

  图书简介:

  《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是一本刘统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主题出版类图书。作者恪守史学研究实事求是的态度,力求站在历史现场还原历史,有文学笔法,有精神内涵,还有对历史背景、历史事件的深入分析与阐释。

  本书采用图文结合的编排方式,通过8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还原历史场景,再现历史人物的真性情、真面貌,力求成为兼具学术严谨性和可读性的通俗化学术专著、大众化党史读物。

  该书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史与寻路史,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溯源”。以20世纪前三十年历史作为深挖的背景,拉长时代视野、拓宽地域思维,在历史的纷繁复杂中,抽丝剥茧地真实反映共产党人将如何应对国际与国内、外部与内部矛盾,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追溯党史,回答缘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世界上的大党强党,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中流砥柱。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