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陕西(上)”活动预告

  5月22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活动地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本次活动要带大家去陕西看一看、玩一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去到文化底蕴深厚的陕西游玩。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陕西的地理,陕西省地势呈南北高、中间低,由高原、山地、平原和盆地等多种地貌构成,其中黄土高原占全省土地面积的40%,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然后活动进入正题,第一站我们将来到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了解兵马俑的由来、分类和制作工艺,顺便介绍一下秦始皇的功绩。第二站我们将来到五岳之一的华山看一看,华山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长空栈道是华山险道中险中之险,有700余年的历史,古往今来,历险探胜者络绎不绝。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我们将为大家介绍陕西的名吃,biangbiang面、肉夹馍、羊肉泡馍,想想都要流口水啦。本周六(5月22日)早上10点,让我们相约市图新馆,一起带宝贝儿游陕西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