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您线上共读《城南旧事》,回忆作家林海音的童年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这首传送大江南北的歌曲《送别》,大家一定并不陌生。它是电影《城南旧事》的主题曲,也是小说《城南旧事》中主人公小英子在毕业晚会上唱过的骊歌。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在文学生涯中最为经典且具备代表性的作品。书中以作者自身经历为原型,站在童年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在少年时代所见所闻的五个悲伤甚至是惨痛的故事,以纯净透明的双眼来看成人世界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

  《城南往事》是一本历久弥新,而且常读常新的书。它不仅是一部儿童文学,也是一部成年后更能读懂的童年故事。“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只是很少有人会记得。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不应该丢失童年的那份纯真与善良。

  4月26日下午14:30,领读人伊凝邀您参与线上书播,共读林海音代表作品《城南旧事》,让我们一同回到上世纪20年代的老北京,去探望永不长大的小姑娘林英子吧!

  收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公众号 

  进入首页点击左下角【直播在线】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