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您一同在《故事新编》中,寻找有趣的鲁迅

  2021年是鲁迅诞辰140周年。提起鲁迅,我们脑海中通常会浮现他须发直立、横眉怒目、严肃冷峻的战士形象,而实际上,真实的鲁迅有趣得很。作家夏衍说:“鲁迅幽默得要命。”画家陈丹青说:“鲁迅先生是百年来中国第一好玩的人。”可惜这么有趣的鲁迅却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

  在鲁迅的诸多作品中,《故事新编》是有着独特气质的一部。这部鲁迅在生命最后时期完成的作品,却有着前所未有的从容、充裕、幽默与洒脱。鲁迅以诙谐的“游戏笔墨”,将庄严与荒诞两种语调揉进了现代化改编的传统故事中,表现极具张力。

  3月29日上午10:00,领读人冇冇邀请大家参与线上书播,共读鲁迅先生最后的作品《故事新编》,并借由《故事新编》为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但更真实的鲁迅。

  收看方式: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