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山西(下)”活动预告

  3月27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活动地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带大家去山西看一看、玩一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去到文化底蕴深厚的山西游玩。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山西的地理,山西省地势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是典型的为黄土覆盖的山地高原,地势东北高西南低。然后活动进入正题,第一站我们将来到大名鼎鼎的平遥古城,平遥古城始建于2700多年前的周宣王时期,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中国第一家票号——日昇昌,我们将为大家揭秘日昇昌的运营方式和管理模式。第二站我们将来到云冈石窟看一看,云冈石窟开凿于北魏时期,是中国三大举世闻名的石窟之一。云冈石窟是石窟艺术“中国化”的开始,由此演变出的中国式佛像龛,在后世的石窟寺建造中得到广泛应用。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山西的名吃,老陈醋、平遥牛肉、莜面窝窝,想想都要流口水啦。本周六(3月27日)早上10点,让我们相约市图新馆,一起带宝贝儿游山西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