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小房子》活动预告

  3月20日(周六)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又要跟大家见面了,此次活动的地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一片生机与活力的景象,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这样才能实现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人类文明发展给环境带来了哪些问题呢,今天怡然姐姐就要跟大家一起欣赏绘本故事《小房子》。该本绘本是20世纪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绘本作家维吉尼亚·李·伯顿的经典之作,曾获1943年“凯迪克奖”金奖,经过几十年的时间仍然深受大家的喜爱,不断再版。小房子坐落在山岗上,欣赏着四季的田园风光和日月星辰。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周围的一切发生了变化。沥青马路、小汽车、高架桥陆续出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让小房子显得如此格格不入。小房子就这样见证着城市化的发展,到底要不要拆除小房子呢?最后小房子的主人把小房子搬到了一个新的山岗上,让她可以继续享受快乐的田园生活。

  《小房子》既展现了自然之美,也揭露出现代文明发展和城市建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抒发了作者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也引发了读者的深思:时代变迁与环境保护如何达到一种平衡?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发展?该本绘本传递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基本理念。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