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您共读世界推理小说巨匠松本清张《零的焦点》

  松本清张与柯南·道尔、阿加莎·克里斯蒂并称世界推理小说三巨匠,是“社会派推理”的创始人。因家境贫寒13岁便辍学外出谋生,长期生活于社会最底层的松本清张,深入洞悉了社会每一个毛孔,对于人性和社会的种种弊病都看得非常透彻,而他早年间的坎坷经历为他日后的写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为日本推理打开了新的大门。

  说到松本清张,就不得不提《零的焦点》。此书是松本清张的代表作品之一,以缓慢而又平静的叙事方式展现出战后日本在重建过程中留下的痕迹。整个故事以千里寻夫作为主线,描写了三个女人因为命运而结识,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结局。全书没有离奇曲折的剧情和设计精巧的诡计,松本用清新厚重的文笔和写实的记叙风格描绘了一场为了保护自己过去而走向灭亡的戏码。故事背后体现出的是战后日本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战争的无情,败北的压迫,混乱的社会,最终引发了一场人伦惨剧。

  3月15日(周一)上午10:00,领读人清辉与大家相约线上,带领诸位一起品读《零的焦点》,共同欣赏松本清张如何用简单流畅的文笔来讲述一个社会、一个时代的痛苦。

收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书播”不错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