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植树?这可能是最好的答案!

  春天,一个被绿意铺满的季节;三月,一段散发青春朝气的时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浪漫春光里,植树节来了。

  种树计划是为了把沙漠变成森林吗?保护自然和吃肉有什么关系?种大熊猫吃的竹子也算植树吗?做生态环保还能帮助很多小朋友?哪些树还能考虑“能好怎”?节能、减排、碳中和......都是怎么回事?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关吗?

  3月14日上午10点,济南市图书馆“启路未来”自然大讲堂将邀请博物自然引导师木兰做题为《种树吗,保护地球那种?》主题讲座。木兰老师将从“为什么植树”“应该怎样植树”“植什么样的树”等几个视角,结合自身生态自然考察的见闻,与小朋友们分享包括生态认知、植物科普、能源科学、公益行为等方面的视频、图片和实例。这场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植树节主题讲座,就等你来参与!

  讲座时间:2021年3月14日(周日)上午10点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B1层小报告厅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您也可以选择在线收看本期讲座

  (观看方式:①关注“济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②点击下方菜单“济图公开课”即可收看活动直播)

  嘉宾简介:

 

 

  木兰,成长中的博物自然引导师,专业的STEAM课程设计者,业余的户外旅行家,万物心自然工作室联合创始人。热心公益事业,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热爱一切与孩子和自然相关的事物,有多年的校内理科教学经历和执行青少年户外自然科普活动的经验。

  2003—2017年获得省市级课程评比一等奖、省级实验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学科竞赛园丁奖。2018年完成多次自然教育类培训、带队参加人民大会堂少儿演出活动、执行多次户外生态旅行及青少年自然科考活动任务。2019年完成多次环境教育培训和自然保护区志愿服务、主持区域自然教育论坛活动、执行多次在地化青少年生态旅行定制活动任务。2020年参与多次户外考察、完成多项生态环保课程和综合科学课程设计、主持全国自然教育论坛活动、带领更多孩子参与自然体验和户外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