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你共读春节诗词,过一个有诗意的春节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年节)。俗称新春、新年、新岁、岁旦、新禧、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象征着团圆与幸福,春节及其相关习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标志。

  今年的春节,注定会与众不同。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数奋斗在外的人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就地过年,放弃了在春节与家人相聚一堂的机会。但也正因为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才有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今年的春节,注定会载入历史史册。

  在历史上,同样也有许许多多与众不同的春节,就像今年一样,特殊的时节赋予了传统节日更多的内涵。在这种碰撞下,无数的诗词佳作应运而生。它们有的诞生在改革初期,有的诞生在失意之时,有的诞生在行军路上。这些佳作赋予了春节独有的诗意。

  2月8日(周一)上午10:00,领读人原乡与您相约线上,共读春节诗词,体味诗词里的年年岁岁。

 

  收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书播”不错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