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斗年兽》活动预告

  2月17日(大年初六)上午十点“七彩泉故事会”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的地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过年的时候,小朋友们会穿新衣,放鞭炮,贴春联,到亲戚朋友家拜年,可是小朋友们知道这些习俗的由来吗?那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绘本故事《斗年兽》,在故事中来找找答案吧。这本绘本是由俄罗斯的绘本作家伊戈尔·欧尼可夫配图,刘嘉璐配文。讲述过年的习俗的绘本故事有很多,但像这本能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融汇到绘本故事中,又好听又好看又好读又好玩儿的却不多。首先刘嘉璐所写的故事情节流畅,有怪兽却不恐怖,有打斗却洋溢着爱心和喜气,有习俗却不妨碍故事的好听好读,有众多人物却又个个性格分明。更加难得的是,伊戈尔·欧尼可夫虽是外国人,却很好的运用了红色等中国元素,配图中既有中国韵味又有自己的创新。其中人物的心理活动的刻画惟妙惟肖,每个人物都赋予鲜活的个性特征。伊戈尔·欧尼可夫的配图成就了这个传统故事的现代魅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