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交享阅”读者沙龙之品读《诗经》首期活动重磅来袭

  《诗经》是一部文学经典,也是一部经学典籍。她有着丰厚的文学给养,又具有深远的诗教影响。

  我们的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十分重视《诗经》,他把《诗经》的教化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三大体系之中。

  今天,在复兴传统文化的新时代,研读与习读《诗经》具有更为重要的时代意义。为了更好地品读《诗经》,“交享阅”读者沙龙特推出《诗经》精读精讲系列活动,邀请知名文化导师宫子辰老师,与您共读经典。

  品读《诗经》活动第一期,让我们共读《诗经·国风·卫风·木瓜》。中国人历来以谦和著称于世,“和”文化乃中国传统文化之核心理念。“和谐”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关键词之一。“和”文化在先秦时期已形成体系,这在《木瓜》一诗中阐释与体现的十分明显。

  1月17日,让我们一同走进《诗经·国风·卫风·木瓜》,一起寻找“和”文化之源,共同探寻“和”法则的智慧密码。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7日(周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主讲嘉宾简介:

 

 

  宫子辰,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山东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首都经贸大学法学研究生,山东诗词学会会员鲁迅文学院92级学员,发表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千余篇,举办社会教育系列讲座500余场,被多地文化教育机构聘为文化成长导师。

  参与方式:

 

 

  1.扫描上方二维码,预约现场参与。现场限制参与人数为30人,预约报满即止。预约成功即可亲临现场参与本次沙龙。参加现场活动的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

 

 

  2.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微博,或新浪一直播搜索关注“济南市图书馆”收看直播。

 

 

  3.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公众号→【直播在线】→右上角地区切换【山东省】首页即可观看活动直播。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