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领读人与您相约线上共读《我是猫》

  猫,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呢?

  它们或因可爱的面容体态,或因捕捉老鼠的功能性而逐渐走入了人类的生活。尽管家养的猫长期处在一种寄人篱下生活状态,但它们却极少有顺从主人的觉悟,每只猫都有自己的性格,每只猫都由着自己的性格而活。据研究,猫“喵喵”的叫声是针对人类的专门用语。因此啊,尽管在两脚兽们看来,是我们驯服了猫,说不定在猫看来,是它们驯服了我们呢~

  在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的笔下,就有这么一只有着自己个性的猫。它相貌平平,但是聪明而活得通透,富有大智慧。这还是一只热衷于观察人类的猫,并且犹爱点评人类的生活,无数的哲理就借助一只猫咪的嘴说了出来。

  1月11日(周一)上午10点,领读人邀你共读日本文学家夏目漱石的成名作——《我是猫》,借助猫眼看世界,在猫咪眼中,我们的快乐与烦恼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收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书播”不错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