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领读人与您相约线上共读《倾城之恋》

  如果要评选近代以来中国最知名的才女,张爱玲一定榜上有名。

  提起张爱玲,你会想起什么?是燃尽的两炉香,还是不同的两朵玫瑰?是一壶沏开的《茉莉香片》,还是一片易碎的《琉璃瓦》?《封锁》中有转瞬即逝的遐想,战乱里有弄巧成拙的《倾城之恋》。庸庸碌碌《半生缘》,却始终未得《小团圆》。回顾张爱玲传奇的一生,她的爱恨情仇似乎都嵌在了作品里。

  一个家族的兴衰,一个人的一生,有时就是一部近代史。张爱玲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一位女性作家。她的人生比她笔下任何一个故事都要精彩更多。她出生在一个封建贵族家庭,见证了家族的败落,自幼深受中西两种文化熏陶,青年时就成长为上海最著名的女作家;中年出走美国,晚年过着避世的生活,然后悄无声息地离世,甚至去世一周才被发现……她的作品经久不衰,吸引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从1920到2020,今年正值张爱玲百年诞辰。“爱玲”年末,12月28日(周一)上午10点,让我们跟随领读人思宇,共读张爱玲的代表作品《倾城之恋》,品读她笔下形形色色的人物和精彩绝伦的故事,共同走进她令人着迷的文学世界。

  收看方式 :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