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您共读《麦田里的守望者》

  这是一本有些奇怪的书。

  它的文笔算不上优美,作为高中生的主人公用着大量通俗的语言表达着自己,意识流的写法也让故事愈显跳脱,读起来有些难懂;它的情感以表达青春期的反抗与焦虑为主,酣畅的表达让人感觉畅快,情感上的反复也让人思索着自我与社会的关系;全书的主线是一位叛逆青年的反抗之旅,自始至终做着无现实基础的梦的主人公最终找到了支撑自己理想的现实支点,让人对这位青年的未来有着无限的遐想。

  后来,这本书火了,还一度成为了美国青年人最热爱的图书。无数的青年模仿者书中主人公的装扮,模仿着主人公的腔调,只因他们共同在一个时代中经历着同样的青春期的空虚。在一定程度上,它所带来的文化冲击很像这个时代的《8英里》。

  这本书就是美国作家塞林格的著作《麦田里的守望者》。下周一,领读人星河邀你观看线上书播,共读《麦田里的守望者》。如果我的理想仅仅是做一个孤独的麦田捕手,那我要如何面对现实?

  11月23日上午10点,领读人星河邀您线上共读《麦田里的守望者》,体会一个美国青年的愤怒与焦虑。

  领读人荐读:

  《麦田里的守望者》讲述的是一个16岁的少年在被学校开除后在外流浪了三天的经历及所思所想。这本小说一出版,就受到美国国内青少年的热烈欢迎,认为它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一时大、中学校的校园里到处都模仿小说主人公霍尔顿——他们在大冬天身穿风衣,倒戴着红色猎人帽,学着霍尔顿的言语动作。甚至在1960年代初期,外国学者只要跟美国学生一谈到文学,他们就马上提出了《麦田里的守望者》。

  这本书之所以受到重视,不仅是由于作者创造了一种新颖的艺术风格,即通过第一人称以青少年的说话口吻叙述全书;更重要的是,它阐明了资本主义社会精神文明的实质。人活着除了物质生活外,还要有精神生活,而且在一个比较富裕的社会里,精神生活往往比物质生活更为重要。

  收看方式 :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