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不可不学,《民法典》 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通过!”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

  胎儿出生、遗体捐赠、物业费、离婚纠纷、签合同、开公司......每个行为都能在里面找到对应措施,360度无死角罩着百姓生活。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立法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民法典》由民法总则与各分编“合体”而来,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及附则,共1260个条文,覆盖每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

  《民法典》也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那么哪些内容将会影响你的生活?11月8日(本周日)下午14:30至16:00,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律系主任钱继磊为大家解析我们为何需要一部《民法典》?《民法典》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民法典》中又有哪些中国传统智慧!

  主讲人简介:

  钱继磊,法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爱丁堡罗大学(EUP)访问学者。

  现为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律系主任。

  兼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山东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听证员等。

  主要教研方向:法理学、法文化学等。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获各类奖励十余项。

  曾任山东国曜律师所兼职律师,为各行业部门开展各类讲座数十场。

  现场听课详细地址:

  济南市图书馆负一层小报告厅(限30人)

  请提前半小时到场!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