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济南市图书馆摄影沙龙第23期周六开讲

  你对黄河的印象是什么?

  母亲河、一碗水半碗沙、九曲十八弯、奔腾不息、桀骜不驯……

  单从文字的描述我们难以深入了解到这条大河带给人们的影响,黄河绵延数万里,奔涌上千年,很少人有心去追赶她的脚步。

  济南市图书馆摄影沙龙第23期将邀请一位30年如一日拍摄这条大河的摄影师——刘福海。通过40多次专门拍摄黄河的经历,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甘做母亲河儿子的摄影师是如何热爱着这条大河的。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31日(本周六)上午10点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讲座提纲:

  1.黄河情缘

  2.黄河汽车,再续黄河缘

  3.为什么黄河是我追拍多年的主题

  4.生我之身是父母,精神铸魂是黄河!

  5.拍摄黄河实践心得:

  (1)心得交流:黄河已成为我生命中的最爱

  (2)解读《中国母亲河·黄河魂》全集、《黄河泰山》两册书籍

  (3)赏析摄影作品图例

  (4)讲解黄河原创作品衍生品的社会效益与需求

  嘉宾简介:

  刘福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中华全国摄影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刘老师1980年起从事济南汽车制造总厂企业广告摄影及管理工作,1987年开始进行《中国母亲河·黄河魂》艺术摄影作品集创作至今。

  刘老师在1980年第一期《中国摄影》发表了《黄河牌重型汽车》;1989年4月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广告摄影》杂志第一辑发表了《“黄河牌”重型汽车》广告摄影作品。2017年8月作品《金色黄河》获得第五届中华艺术金马奖;

  2017年3月香港第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色黄河》获得网络精英奖;

  2017年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2017年北京国际摄影周,作品《母亲之歌》入选参展;

  2017年中国摄影报主办的2017年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12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作品《母亲之歌》入选参展;

  2017年中国摄影出版社主办的2017中法武汉生态城(蔡甸区)国际自然生态摄影展作品《母亲之歌》入选参展;

  2017年黄委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与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丝路水脉——黄河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公益活动,《中国魂》等系列图片列入《名家名作邀展》;

  2017年被全球华人摄影十杰组织委员会和专业评选委员会评选为《全球华人摄影十杰》。

  2018年《中国母亲河·黄河魂》——《金色的梦》《金涛断崖》《浩浩荡荡》《苍山雄竣屹古龙 云雾润蒸乾坤流》四幅作品入选第27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展(奥赛)17届特别专题组巡回赛;

  2018年《中国母亲河·黄河魂》——《恢弘浩瀚涛声急 中华儿女叙情怀》作品入选2018年第五届挪威罗弗敦国际摄影艺术展。

  2019年《中国母亲河·黄河魂》巨幅艺术摄影作品集出版发行;

  2019年获Daguerre金像奖卓越成就奖;

  2019年《中国母亲河·黄河魂》——《巨龙行万里,拥抱中国梦》《龙飞凤舞》《朦胧晨曦》《生命之源》《盛世黄河图》《涌动的火焰 燃烧的激情》《震撼的旋律》《中国福》荣获2019年第十九届意大利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节摄影艺术大奖(小飞人奖)证书;

  2019年作品《中国母亲河·黄河魂》巨幅艺术摄影作品集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读者福利

  现场参与的读者即有机会获得《黄河魂》作品画芯一份。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