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书房·平阴县图书馆锦东分馆讲座:《如何科学指导孩子的学习》

  各位家长朋友们,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遇到过同样的事情:家长好说歹说,甚至上演了全武行,可孩子就是不想学习;孩子在学习上很用功,经常学习到很晚,但最后的考试成绩却不尽人意;孩子在其它方面表现的特别聪明,但在学习上就是不上心呢?为此,平阴县图书馆联合双赢教育济南家学院主办的《智慧双赢家长课堂》,将从学习的基本原理谈起,让家长朋友们先了解学习的基本理论,再通过高效的学习策略《3A学习品质图谱》,让家长能科学正确地指导孩子的学习。孩子有效能地去学习,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什么是《3A学习品质图谱》?是以3A理论为基础,通过对学习要素、细节及逻辑的系统描述,对学习过程和发生状况进行明确指示的结构图。通过该图谱的解读,我们可以深刻了解到学习行为、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在学习品质中承担的价值和意义。3A即指Action(行为)、Attitude(态度)和Abi1ity(能力)。态度是指人们在自身道德观和价值观基础上对事物的评价和行为趋向,是爱不爱的问题。能力是指顺利完成某一活动所必需的主观条件,是掌握和运用知识技能所重要的个性心理特征,是会不会的问题。行为是指人在主客观因素影响下而产生的外部活动,是一个整体的行动过程,是对不对的问题。为了提高学习品质,家长需执行“端正学习态度为切入、规范学习行为为基础、提高学习能力为引领”的三位一体指导模式,从而使孩子的学习更容易,更快乐。

  本期课堂的主题是:《如何科学指导孩子的学习?》

  报名方式:

  1、扫码入群报名。

  2、联系群内隋老师领取“中小学生学习现状测评”。

  联系方式:

  王老师:15865253726

  隋老师:15866681168

  开课时间:10月17日下午14:30。

  地址:济南泉城书房平阴县图书馆锦东分馆(平阴 县锦东迎宾广场)

  下期课堂主题预告:《孩子做作业磨蹭怎么办?》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