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七彩泉”生活习惯简史课开课啦!

  为满足不同小读者多元化的阅读兴趣和需求,增加济南市图书馆“七彩泉”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的“科技含量”和“科学水平”,自本周六(17日)开始,“七彩泉”生活习惯简史课将正式和大家见面啦!该讲座为公益科普类系列课程,由儿童阅读推广人叶子老师担纲主讲,讲座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时间为本周六(17日)上午10点。

  “果壳阅读·生活习惯简史”是一套立足于“人类生活习惯变迁”的科普类丛书,由国内优秀科普传播机构——果壳传媒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创作者通过精准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画,让我们在不经意间穿越历史的长河,共同领略和发现平常生活中的波澜壮阔,不落窠臼、引人深思。该丛书是科技部重点推荐的优秀科普作品之一,旨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述有趣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探索世界奥秘的同时,收获阅读的快乐。《用三千年读好书》系“果壳阅读·生活习惯简史”阅读册之一,主要讲述了我国历史上人类阅读习惯的发展和变化历程,内容涵盖人类文字的源头及其产生、书写材料的变化、印刷书籍的方式、图书馆的兴起和发展等等,其中还涉及“洛阳纸贵”等文学典故的产生渊源,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该书通过一场场图画的饕餮盛宴和一次次穿越的猎奇之旅,带领小读者们从各个角度观看世界,发现生活的不断发展与改变。本次活动,叶子老师将带领大家共同穿越历史,一起揭秘人类读书的秘密,同世界一起成长!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