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领读人邀你与诸多名作家展开一场跨时空的对话!

  你有喜欢的作家吗?你觉得读者与作家的联系是怎么样的?

  美国作家塞林格在他的作品《麦田里的守望者》中描述了这样一种读者与作家的关系:喜欢的作家就好像是自己的朋友,我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想不到早在上世纪50年代,塞林格就已经开始“打call”了!

  当然这个“打call”和现在的偶像应援可不一样,它描述的是读者与作家之间仿佛亲密朋友的那种状态。作家以高超的技巧写下了对于大众灵魂具有普适性的文字,每一位读者都像跨越时空在与其对话。可是,当你以作品与作者神交许久之后,你有没有真的想给他“打个电话”,聊聊作品与人生?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就给你这个“打call”的机会!作为美国最著名文学杂志中的特色栏目,本书收录了数十位我们熟悉的作者的访谈。9月14日(周一)上午10点,让我们跟随领读人思斯一起,与诸多作家跨时空对话吧!

  领读人荐读:

  《巴黎评论》是美国著名文学杂志,“作家访谈”是《巴黎评论》最持久、最著名的特色栏目。从创刊至今收录了三百篇以上当代最伟大的作家的长篇访谈,囊括了二十世纪下半叶至今世界文坛几乎所有重要的作家。作家访谈已然成为《巴黎评论》的招牌,同时树立了访谈这一特殊文体的典范。目前,国内挑选了几十位中国读者相对熟悉的小说家、诗人的访谈,分六卷出版。这次分享的《巴黎评论·作家访谈I》就是本系列的第一本。

  从“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人物欧内斯特·海明威,到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任文学的代表人物加西亚·马尔克斯;从极简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同时被誉为“美国契诃夫”的雷蒙德·卡佛,到《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作者米兰·昆德拉;还有作品经常被改编成电影的现代惊悚小说大师斯蒂芬·金,以及与我们近在咫尺的文艺畅销书作家村上春树,本书可谓囊括了20世纪最重要的作家的长篇访谈。

  杨绛先生曾把读书比作串门儿,我们这期的领读活动就带领大家一起去几个文豪家一起作客,听他们分享自己宝贵的写作经验、分享自己对生活的心得体悟,还有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同前往吧。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收看方式:

  本次直播将通过一直播与山东公共文化云APP、PC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终端进行全程直播,您可以扫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或登陆山东公共文化云官网、扫码下载app、关注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收看本次直播。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书播”不错过

  山东公共文化云官网http://www.wenmind.com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山东公共文化云APP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