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享阅”读者沙龙第六十四期:格物格心格未来——《未来简史》导读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2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如果让您设想一下手机没电的情况,您能平静地活几分钟?

  如果您的寿命可以延长到120年,您会怎么安排您的人生?

  如果您可以长生不老,您觉得怎样才会幸福?

  如果有一种技术,可以全面检测并保证您的健康,您是愿意让它替换您的身体还是您的大脑?

  智人有可能因为科技的强大而晋升为智神,在神灵的世界里,我们会走进盼望已久的世外桃源吗?是整个人类的飞升,还是一人能得道、众生皆蝼蚁?人类是智能机器圈养的牛羊还是发电的原料?

  2011年的《人类简史》回顾了人类的来路,2015年的尤瓦尔·赫拉利则把目光投向了人类的未来,在综合多学科成果的基础上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不是先知的预言,而是对人类命运的思考、担忧与忠告!

  2019年李敏老师为沙龙读者精彩荐读了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本周六让我们相约新馆读者沙龙,听市图公益讲师李敏继续为我们解读第二部《未来简史》,一起关注人类的未来。 

  主讲人简介:

  李敏,济南市图书馆读者沙龙公益讲师,山东商职学院教师,心理学硕士,中医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好阅读,资深阅读分享人,多次被市图书馆和民间读书会邀请为主讲嘉宾,获得广大读者的好评和认可。

  参与方式:

  1.现场参与

 

 

  扫描上方二维码,预约现场参与。现场限制参与人数为30人,预约报满即止。预约成功即可亲临现场参与本次沙龙。参加现场活动的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 

  2.收看直播

  本次直播将通过一直播与山东公共文化云APP、PC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终端进行全程直播,您可以扫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或登陆山东公共文化云官网、扫码下载app、关注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收看本次直播。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

  “书播”不错过 

  山东公共文化云官网http://www.wenmind.com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山东公共文化云APP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公众号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