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理想人格的成长典范

  君子尊贤而容众,嘉善而矜不能。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

  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知我者其天乎。

  君子学道则爱人,小人学道则易使也。

  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

  追求理想人格,实现修齐治平,是孔子儒学的突出特色和核心理念。修养理想人格,至圣先师孔子是无可替代的学习典范。

  9月13日(本周日)9:30,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扈书乘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立足儒家文化原典,深入探寻孔子生命成长之路,体悟借鉴理想人格修养智慧。

  主讲人:

  扈书乘,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会员,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山东省干部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济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特聘宣讲专家,山东教育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嘉宾,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签约师资。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