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领“立志卡”了吗?《开学第一课》等你来领取

  开学啦!你的"第一课"是啥样的?看这里,有一堂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为学须先立志”,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5日下午2:30在济南市图书馆大报告厅正式开讲。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君子少年 志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为全国中小学生献上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教育课。《开学第一课》都有哪些内容呢?下面重点来喽!

  《开学第一课》大型主题活动,将邀请齐鲁师范学院教授、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李雁,曾经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杨雪,以及学生代表等,共同讲述立志故事,激发学生奋进的力量。节目现场还将为每位学生发放“立志卡片”,写下自己的志向,并共同宣读立志誓言,一起立下志向,追逐梦想。

  精彩不止这些!9月5日,中国孔子网APP、大众网·海报新闻、天下泉城客户端、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官方微博全程直播。小伙伴们赶紧定好闹钟,千万不要错过这场励志盛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开学第一课》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济南市委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济南教育电视台承办,山东省演讲学会、齐鲁师范学院协办,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小学提供大力支持。《开学第一课》的铃声即将响起,立志、奋斗,携手开启新学期的美好征程。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