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你知道儒家文化的核心精神吗?

  儒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与“魂”,集中代表中国传统文化重要部分,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就要首先把握儒家文化的精髓要义。

  柳诒徵在《中国文化史》中评说:孔子者,中国文化之中心也;无孔子则无中国文化。自孔子以前数千年之文化,赖孔子而传,自孔子以后数千年之文化,赖孔子而开。儒家文化提倡通过人的改善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实现从“人”到“仁”的人格成长。

  2020年7月18日上午,由济南市委党校、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发起,济南市图书馆承办的“担负文化责任 助力民族复兴”系列直播公开课9:30继续举行,让我们一同探究“什么是儒家文化的核心精神”。

  课程预告

  时间:本周六上午9:30

  主讲人: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  扈书乘

  主题:《儒家文化中的核心精神》

  观看方式:扫描图中二维码观看

  主讲人简介:

  扈书乘,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会员,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山东省干部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济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特聘宣讲专家,山东教育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嘉宾,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签约师资。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