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河南(上)”活动预告

  7月12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我们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带大家去河南看一看、玩一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去到文化底蕴深厚的河南游玩。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河南的地理,讲到郑州嵩山我们就不能不提到“五岳”,“五岳”究竟是哪五座山,为什么偏偏选中了这五座,背后又有什么深刻的含义呢?这些疑问我们都将为大家一一揭秘。然后活动进入正题,首先我们会介绍一下河南的历史,河南历史悠久,地处黄河中下游,是中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第一站我们将来到大名鼎鼎的少林寺,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第二站我们将来到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看看古人是如何在这里读书学习的,顺便了解一下曾经在嵩阳书院讲学的司马光的一生。第三站我们将来到黄河国家地质公园,观赏炎黄二帝巨塑,揭秘中国“鼎”文化,听听上古传说中炎黄二帝的故事。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河南的名吃,胡辣汤、三不沾、道口烧鸡,想想都要流口水啦。本周日(7月12日)早上10点,让我们相约线上,一起带宝贝儿游河南吧。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沐姐姐

  直播平台:新浪微博“一直播”

  收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搜索并关注“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准时收看即可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