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济南(下)”活动预告

  5月24日(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又要跟大家见面啦,此次活动我们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带大家继续去济南看一看、玩一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小旅行家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环游世界”,通过介绍世界各地著名旅游城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美食美景来开拓小朋友的眼界,增长见闻,激发阅读兴趣。

  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继续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游玩。在地理知识小课堂环节我们将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黄河,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是中国第二长河。黄河为什么颜色如此浑浊?黄河又为什么被称为悬河?这些疑问我们都将为大家一一揭秘。然后活动进入正题,第一站我们将来到风景秀丽的千佛山,登上半山腰,遥看齐烟九点的美景,游万佛洞,可一览北魏、唐、宋造像的风采。第二站我们将来到最能代表老济南特色的曲水亭街,看“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美景,了解一下古代文艺青年聚会时的“曲水流觞”,风雅一把。第三站我们将来到神秘的五龙潭,听听这些年来五龙潭发生的怪事儿,探访传说中秦琼的故居。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糖醋鲤鱼、九转大肠、葱烧海参,想想都要流口水啦。本周日(5月24日)早上10点,让我们相约线上,一起带宝贝儿逛济南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