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享阅”领读人:李清照——自是花中第一流

    泉水不仅赋予了济南像大明湖、趵突泉这样的名泉名胜,也孕育了无数杰出的泉城儿女,成就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一代词宗”李清照便是其中之一。
    李清照能够青史留名,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面旗帜,离不开那些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从“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从“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到“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可以说她的一生与诗词结缘。她爱花,“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她爱酒,“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她爱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她的一生同样如诗词般跌宕传奇:她的少女时代无忧无虑、轻松愉快;她也曾拥有过一份赌书泼茶、令人羡慕的爱情;然而她更经历了国破家亡、颠沛流离的孤苦晚年……
    4月27日上午10:00,领读人原乡与您相约线上,共读清照词作,回顾李清照跌宕起伏的一生。当文学作品遇上人生际遇,方能读出其中不一样的滋味。
 
 
 
收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官方微博,“书播”不错过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