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虞舜文化寻根溯源,你不知道的中华上古史

  中华文明始祖之一的虞舜(舜帝),是我国由五帝时代向夏商周三代过渡的历史转折时期的一位圣君,以贤德孝行著称。

  《尚书·舜典》载:“德自舜明”。舜文化何以绵延数千年?如何理解舜和孔子的关系?中国人为什么忘记了自己的上古史?你不知道的虞朝十大臣都有谁?

  4月18日本周六上午9:30,让我们继续跟随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刚解开谜团,一起寻根溯源虞舜文化!

  主讲人简介:

 

  赵志刚,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兼职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山东大学国学大讲堂讲师。

  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政府办公厅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舜城之光”舜文化宣传志愿者发起人。三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大舜》制片人;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赞助项目京剧《大舜》历史顾问;儿童话剧《少年大舜》编剧。参编过《虞舜大典》《大舜的故事》等多本舜文化书目,个人著有《史记中的大舜》《舜城济南》。

  常年从事舜文化研究与公益宣传,积极推动舜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学校,先后作公益讲座、宣讲九十余场。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