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战“疫”•泉城在行动】七彩泉谈书吧线上直播之天使在人间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枝丫新绿,书卷萦香。亲爱的小朋友们,你是否感受到了春天的味道,悠远的诗句飘荡在杏花春雨里,如水的章节在青蓝的天际绽放,在这样明媚的日子里,“七彩泉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线上活动又和大家见面了,让我们相约三月,一起追寻美丽的春天,拥抱美好的人与事。

  【活动预告】

  活动主题:七彩泉谈书吧——天使在人间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 小思

  活动时间:2020年3月8日(周日)上午10:00

  适合人群:6-15岁读者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新浪微博一直播

  观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点击进入直播平台,搜索“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

  【主讲内容】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医生成为战士,他们身着白色战袍奔赴战场,用自己炽热的心,温暖着每一个畏惧的心灵,成为最美丽的逆行者,而这其中也有众多的女性医者,她们靠着知识、经验、悲悯、坚韧、温情、灵动,成为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七彩泉谈书吧”向小读者们特别介绍两位伟大的医者,同样也是两位伟大的女性:“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万婴之母”——林巧稚,她们像人间的天使,像天上的星辰,照亮每一个陷入痛苦和软弱的心灵,以她们忘我的工作热情和高尚的奉献精神,在人类历史上熠熠闪光。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