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战“疫”• 泉城在行动】七彩泉故事会线上直播预告

  亲爱的小读者们,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你是否在家中感到有些无聊?许久没和喜欢的小伙伴一起玩了,是否有些想念他们?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七彩泉少儿阅读推广”线上系列活动可以为你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你们的假期生活。在这一期故事会中,我们将和小读者们一起阅读绘本,挑战抗病毒知识大赛,快快叫上你的小伙伴,一起观看直播、在线PK吧!哪位小读者会成为最勇敢的抗病毒小勇士呢? 

    

  【活动预告】 

  活动主题:七彩泉故事会——我是抗病毒小勇士 

  活动主讲: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桃 

  活动时间:2020222日(本周六)上午10:00 

  适合人群:9岁以下小朋友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新浪微博一直播 

  观看方式:手机下载一直播APP,点击进入直播平台,搜索“七彩泉公益少儿活动”  

    

  【主讲内容】 

  有一天,一种可怕的病毒来到了麦麦的城市,在人群中悄悄传播。只要感染了这种病毒,就会生病、发热、浑身不舒服。生病的人还要被隔离起来,不能和家人接触。麦麦和他的朋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选出最勇敢的小勇士和大人们一同打败病毒。那要怎么选呢?不如我们开启一场抗病毒知识大赛吧! 

 

   

 

  本书的作者是麦克小奎,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蒲蒲兰绘本馆(ID:pupulan2013)。作者希望通过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竞赛,引导小朋友们对新型冠状病毒产生更深的了解,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地做好防护,与大人们一同守卫我们美好的家园。 

  该绘本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寓教于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平添乐趣!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