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战“疫”· 泉城在行动】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抗“疫”主题征文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湖北、蔓延全国,造成数万人感染。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指挥下,各地选派最强的医疗队伍、最精干的军队奔赴前线,各地的医疗物资、生活补给也源源不断送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空狙击战已经打响,相信黎明很快就会到来。 

  同舟共济,全民在行动! 

  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 

  为了鼓舞抗疫士气、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英雄,济南市图书馆老朋友学堂发起本次“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抗疫主题征文活动,邀您一起做历史的见证者与记录者,用心感受世界,用笔书写生活。 

  他们可以是医护人员、军人、警察、村干部、保安、居委会阿姨、快递小哥、超市营业员…… 

  这或许就是你自己,或许是你的家人,或许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欢迎来稿,与我们一起分享这特殊的时刻里,您的所见、所闻、所感。稿件将择优刊登于“济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稿件要求: 

  1、来稿以文字作品为主,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投稿作者年龄不限。 

  2、其他形式如绘画、书法,我们也来者不拒。 

  3、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署名可以是真名,也可以是笔名,但务必在最后备注好真实的姓名、年龄、职业及电话(非常重要,方便我们联系到您)。 

  4、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jntlpyxt@163.com 

  5、咨询电话:8127961381279601 

  稿件一经录用,我们将会送上济南市图书馆的精美文创产品作为奖励,疫情结束后可至济南市图书馆一楼报刊部服务台领取。 

  待到春暖花开时,云雾散去,让我们相约济图,共享阅读之美!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