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新年好,鼠小弟

  2020年是农历的鼠年。猪大哥哼哼离去,鼠小弟欢腾而来。“鼠”位于十二生肖之首,机敏伶俐,小巧可爱。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广大小读者们带来“七彩泉谈书吧——新年好,鼠小弟”阅读推广活动,精选三本与鼠相关的童书,带大家多方位地感受鼠小弟的可爱形象。本次活动的时间是2020年1月30日(初六)上午10点,活动地点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

  1.菲利普的海盗梦

  本书由奥地利儿童文学奖荣誉奖得主、奥地利国家金牌功绩勋章获得者埃尔温·莫泽尔绘著。菲利普是一只小水鼠,他梦想着有天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海盗。这天,他趁着爸爸妈妈睡着了偷偷溜了出去,打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会顺利实现吗?

  2.鼠小弟和音乐会

  《鼠小弟和音乐会》是“可爱的鼠小弟”系列绘本之一,作者是日本作家中江嘉男和上野纪子。“可爱的鼠小弟”系列绘本是经受时间筛选的经典绘本。企鹅要举办音乐会,请鼠小弟吹小号。然而鼠小弟怎么也吹不响,鼠小弟想找一个适合的乐器,他找了一圈有些灰心丧气,该怎么办呢?

  3.精灵鼠小弟

  《精灵鼠小弟》是美国作家E·B·怀特(1899--1985)所著的三部(吹小号的天鹅、夏洛的网、精灵鼠小弟)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利特尔家的第二个孩子斯图尔特生下来只有两英寸高,模样活脱脱就是一只小老鼠。斯图尔特最要好的朋友是寄居在他们家的小鸟玛加洛,有一天玛加洛不辞而别,斯图尔特踏上了寻找好朋友的冒险旅程......

  大年初六,来济南市图书馆赏绘本、听故事吧,这里有可爱的鼠小弟、机灵的鼠小弟、勇敢的鼠小弟。和鼠小弟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吧!(本活动无需报名,请参加的小朋友准时来即可。)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