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期“交享阅”读者沙龙——梁晓声《人世间》导读

  主讲人:闫莹

  时间:1月12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2019年梁晓声先生的《人世间》获得第十届矛盾文学奖。在书中,作者回到自己的生活原点,从熟悉的城市底层生活写起,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社会现实的丰富和生动。呈现了普通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展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文学给予了我很多,我欠文学一个回报”,梁晓声创作《人世间》正是圆了这个心结。

  小说中,梁晓声将历史的感受和现实的思考融为一体,竭力展示文学应有的引人向善的力量。本期沙龙主讲人将带您回首那个刚成为“写作者”不久的梁晓声,回到写作最纯粹的价值,回到读者本身。将小说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追忆生活中的亲情岁月,分享成长的交集和感怀。

  亲情无处不在,它既是小说的“生命”,也是人世间的“生命”。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书中的故事以及故事以外的故事吧。

  嘉宾简介:

  闫莹,文史教育专业,从事语文学科教学工作26年,两度获得济南市人民政府嘉奖,被评为“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济南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首批语文学科名师,科研课题《提高教师解读教材能力的行动研究》获得山东省科研成果一等奖。多次参与语文教材、教师用书及传统文化教材编写。现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个人爱好读书、绘画、书法,沉浸阅读时光,争渡心灵扁舟。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扫码报名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