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书房“交享阅”领读人第十七期:读东坡传,解苏轼人——领读林语堂《苏东坡传》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8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济南市经十一路30号济南市博物馆西北角)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参与方式:无须预约,读者可直接到馆参与活动

 

  他是中国最伟大的文学家与艺术家之一,诗、词、文、书、画无所不精,其作品千年来广为传诵;他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身居要职,对当时的政治局势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还是著名的思想家,创立了独立的学说体系——蜀学,在儒学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更重要的是,他有着不可替代的文化影响力,从王侯将相到贩夫走卒,无不被他的魅力所折服。他是苏轼,但他有另一个更加广为人知且朗朗上口的名字——苏东坡。

  要了解苏轼其人,体味东坡风骨,读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再好不过。林语堂先生作为国学大师,学贯古今中外,他的《苏东坡传》史料丰富,旁征博引,同时具有浓厚的文学色彩。他评价苏轼是“一位元气淋漓富有生机的人”,是“人间不可无一难能有二的人”。

  本周六,领读人原乡与您相约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同您一起跟随林语堂先生的笔锋,穿越千年,回顾苏东坡苦与乐并存的传奇一生,感受东坡先生的道德力量和人性光辉。

 

  领读人荐读:

 

 

  林语堂(1895-1976),福建龙溪(今漳州)人,学贯中西文化,是现代著名的文学家、语言学家、国学大师,于1940年和1950年先后两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苏东坡传》是林语堂最得意的作品,被誉为“二十世纪四大传记”之一,中国现代长篇传记开标立范之作。全书以顺序的手法完整介绍了苏轼的一生,对东坡的气质精神及政治生活、文学生活等作了生动的描述和评价。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联系方式:

  泉城书房:0531—88999417

  济图交享阅读书QQ群:316724922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