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期“交享阅”读者沙龙•名家讲堂:历史坐标中的济南

  主讲人:郑连根

  时间:12月22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巍巍齐鲁,钟灵毓秀

  四面荷花,一城春色。

  在岱岳之北,济水之南,坐落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这是一片英才辈出的热土,现实主义大诗人杜甫曾在历下亭发出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感慨。这是一方孕育文脉的疆域,李清照、辛弃疾这两个中国文学史上熠熠生辉的名字并称“济南二安”,为济南城打开一片诗意的天空。

  翻阅济南的历史,就理解了这座城的性格和脾气。

  读懂济南的历史,就能明白这座城的文化何以生生不息。

  年末,济南市图书馆特别邀请著名作家、文史学者郑连根先生做客名家讲堂活动,重磅推出济南文化历史讲座,谈谈历史,谈谈泉城,谈谈历史坐标中的济南。

 

  作者简介:

  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特聘专家。主要著作有《极简中国史》《春秋范儿》《战国派儿》《帝国青春期》《先秦诸子》《兼容并蓄长者风——蔡元培》等十余部,其中,《春秋范儿》获2015年全国优秀古籍图书普及奖,《极简中国史》获2017年全国优秀古籍图书普及奖,且版权已输出英、阿、俄、哈萨克等多语种。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扫码报名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2月17日